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站简陋拦截川猪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49 重庆晚报
检查站简陋拦截川猪难(图)
  8月2日晚21时55分,一辆四川籍动物产品冷藏车趁雨夜,强行闯过设立在荣昌安富的动物检查站进入我市。截至昨18时,尚未找到闯关车。

  市动物卫生监督总站有关人士介绍,该冷藏车闯关后向长寿方向逃窜。当时夜黑雨大,动监执法人员只看清车牌为“川××3714”,中间两位数没有看清楚。由于没有交通工具,冷藏车强行闯关后,动监执法人员立即报告110指挥中心。110指挥中心立即指示在长寿高速路设卡堵截,但没有查到该车。随即,展开全城布控,截至昨18时,搜索未果。

  该动检站位于荣昌县安富镇郊,荣昌与四川隆昌交界处。昨晚记者到此目睹其“风采”——1方桌、3藤椅、1只电筒加1个拦车牌,这就是老成渝路上、拦截川猪第一道关卡拥有的装备。

  值守该站的陈文先、何长举说,7月25日开始设站,检查由川入渝车辆,白天好办,远远能看见是什么车;夜间,分不清来车及拉的啥货,只有逢车必拦。一晚上要拦车检查50多辆,据说,强冲关卡随后被拦截的起码有三四起。

  7月30日深夜11时,一集装箱车(川K17119)运载23吨冻肉,由富顺拟运往我市茄子溪,在安富被拦下责令返回。不料,司机佯装折回,次日凌晨竟直接冲关而过。执法人员于是请相距约四公里的一烟草检查站帮忙(因对方有执法的小型皮卡车)。8月1日夜,由简阳方向驶来、运有20吨羊排的货车(鲁Q92312)强行冲关,他们仍求助烟草检查站拦截……记者昨晚9时50分左右在场采访,一东风卡车(渝C14009)呼啸而过,执法人员只能干瞪眼。

  荣昌县动植物检疫检验所何所长称,位于重庆西大门的荣昌,设有桑家坡、安富、清江、大石堡、荣隆等13个动检站,所里20几号人倾巢出动。由于人手紧张,设施简陋,如有的动检站连电话都没有,执法难度确实大。

  如此寒碜的不仅是安富动检站,在成渝高速路桑家坡把守的动检站,也没配备专门机动车。如遇紧急情况咋办?检疫人员称,一是向县动检所报告,二是通知110联动。

  严防疫情需各方配合。荣昌动检所有关领导建议,此问题当引起市里重视,得到当地警方或派出所支援,最好安排车辆联合执法,以便全面拦截四川方面的畜类产品,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记者 邹诚 朱明跃 见习记者 姚重屹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