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母亲囚禁女儿六年续:小女孩父亲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00 东北新闻网

  3日,被幽禁女孩楠楠的爸爸来到了道里区钢铁小区,并与街道办事处取得了联系。据介绍,他打算接走女儿,正在与道里区政府的解救小组协商解救方案。

  各界关注楠楠母女

  本报昨日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曾接受本报采访的居民刘香梅介绍,当
天一大早,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小区。由于本报在第一篇报道中曾提到董某家因不交电费被停电,私自将电线接到了楼道灯上,电业局的工作人员看了报纸后特意到小区实地调查。并称,如果董家被停电了,会立即恢复,以保证母女俩的正常生活。

  刘香梅说,“我后来和电业局局长通的电话,告诉他们,董某家使用楼道灯电源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最近这两年董家从来没停过电。”

  3日上午,钢铁小区几十名居民坐在院里或站在院门口议论着董家母女的情况。10时许,三家省内电视媒体的记者又扛着摄像机来到小区。居民们说,自从生活报第一个报道了楠楠的情况后,这两天记者来采访的特别多,董某可能已经有所查觉,昨天晚上她又犯病了,站在阳台上一直骂到今天早上6时许。

  经回忆,小区居民向记者提供了更多的董家母女的情况。

  居民卢俊华说:“小时候的楠楠长得可好看了,白白胖胖的,还是卷卷毛。”据卢俊华估计,楠楠可能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退学的。

  另一位居民说,现在的楠楠由于长时间被禁闭在家里,她已经变得不敢见人了。

  刘香梅说,她也曾听到楠楠的声音。一次,董某半夜骂街,几个邻居到董家敲门,门没敲开却听到母女俩的争吵。楠楠埋怨妈妈骂街不对,并且要开门找爸爸去。听声音,母女俩还拉扯了一阵儿。

  楠楠父亲出现又消失

  据介绍,楠楠的爸爸是在3日8时许找到钢铁小区的。当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刚刚踏进办公室的大门,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就跟进来打听情况。他问董某家是不是在这儿住。“我说是在这儿住,问他是谁,找董某干啥,他不说。”后来,社区的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姓田,该男子点了点头。社区工作人员见状说:“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是谁了。”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楠楠的爸爸中等身材,他留下的真实姓名与街道办掌握的情况相符。

  据楠楠爸爸自己介绍,他一直不知道社会各界正在寻找他,直到昨天,一个熟人看了报纸后才通知他这个消息,所以3日一大早他就马上赶到了钢铁小区。

  楠楠爸爸说,他十分想念孩子,几次想把孩子接走,但是都未能与孩子见面。在与董某离婚后,他又重组家庭,但是他的老伴不会成为抚养楠楠的障碍。只要楠楠被解救出来,他可以做为孩子的监护人尽抚养的义务。(生活报)[编辑: 孙鹏]1

  “当天,他也未能与董某母女接触上。”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在确定了楠楠爸爸的身份后,他被请到了建国街道办事处。

  3日,记者采访了建国街道办事处街工委书记胡世成。胡书记介绍,他与楠楠爸爸进行了简单的谈话,作为亲生父亲对方理所当然地答应抚养女儿。当时,区民政局和其他几个部门的负责人也在场,大家坐在一起简单商谈了解救的事宜,楠楠爸爸同意配合政府的解救工作。

  当记者得到消息赶到街道办事处的时候,楠楠的爸爸已经离开。据道里区委宣传部的于文介绍,现在政府部门已经掌握了楠楠爸爸的电话和确切的住址,他的出现为解救行动扫清了障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行动很快就会开始。但是在此之前,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楠楠爸爸的联系方式还不便向媒体透露。

  董某“透露”一点女儿的情况

  当天,记者再次敲响了董某家的房门,并与她进行了简单的对话。经过记者做工作,董某的态度有所缓和。

  记者先是喊了几声楠楠的真名,屋里面没有应答。一阵沉默之后,董某来到了门口,她先是问记者是不是昨天那个人。然后,很有礼貌地告诉记者,她已经与前夫离婚许多年了,两人一直没有来往,并建议记者向别人再打听一下。董某话说得有条有理,言谈当中,对媒体正在追踪报道她们母女的情况似乎浑然不觉。

  在与董某的对话过程中,她还无意间“透露”了女儿的一些情况,说:“她没在家,上学去了”。

  据小区居民介绍,董某的父亲现在年近九十,由养子赡养,但老人对这个女儿还是很心疼。老人把动迁的房产都过户到董某的名下,而且每月还定时给女儿送五百元钱。居民说,董老爷子送钱来的时候,董某也不下楼,她从阳台上放下一根绳子,老人把钱系到绳上,董某再拽到阳台上。如果送东西,就直接放到董某家的门口。

  据说,老爷子现在还认为养女没有病,当天早上特意站在小区门口向社区的人员澄清事实。居民们说,看到老人颤颤巍巍的样子让人揪心。(生活报)[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