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性筷子要用凉水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11 潇湘晨报

  不少人在外就餐时只愿意使用一次性筷子,认为这样比较卫生、安全。但最近有研究证明,这种一次性筷子的危害远远大于消过毒的非一次性餐具。据报道,前不久,香港标准检定中心通过对香港大型饮食集团的各个分店的一次性筷子进行抽取检验,发现所有的筷子中均含有二氧化硫。

  拿到一次性筷子时,先要观察它的外包装。包装上是否印有生产厂家的名称、商标及
联系方式。那些注明高温消毒、颜色过白的一次性筷子是不可信的。

  同时,还要观察筷子的颜色。质量过关的筷子颜色均匀,不会出现颜色过黑、过黄的现象。如果以普通木材的颜色作为标准,那么被漂白过的筷子,差不多一眼就能认出来。另外,闻一下筷子,如果有股酸酸的硫磺气味,那么最好还是不要使用。

  现在的人们都比较喜欢下馆子,但是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替代一次性筷子。如何在使用一次性筷子时不“中毒”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凉水清洗筷子表面,减少残留的二氧化硫。此外,用餐时勿将木筷长时间浸泡在热汤或热粥里,因为这样会加速二氧化硫的分解。

  实习生 易 芬 陈 浩 记者 邓 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