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讹诈牌照“赎金”男子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27 每日新报

  半夜偷汽车号牌现场留讹钱纸条崔楠

  138×××××309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66元 +价值 25元荣事洗衣票):

  趁着天黑,一名外地人盗窃他人机动车牌照想以此索要钱财时,被两名回家的市民发现。在通知巡逻的民警后,民警将准备再次作案的男子抓住。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 1: 40左右静海县徐庄子

  一道黑影向四周环视了一圈,就蹲在一辆汽车的后面。当他刚刚将汽车牌照卸下,正准备将手中的纸条贴到车尾时,几道手电光亮突然射到他的脸上。男子还没有缓过神来,徐庄子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就将他摁倒在地。借着手电的光亮,民警发现车尾的纸条上写着:“你的牌照就在我的手里,如果想要回牌照,就打电话……”

  民警对该男子突击审问得知,这名男子今年21岁,他来到天津找不到活,就想出了这个办法。此前,他在静海县东城、西城和城关等处多次盗窃他人的汽车牌照,并留下纸条。每当有车主向他索要牌照时,他就会让车主向指定的账户内汇去一百到二百元不等的钱。他收钱后,也不会将牌照还给车主,而是将盗窃来的牌照丢弃。

  民警说,他们巡逻时突然接到村民报警,说刚才他和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将一辆汽车牌照卸下,然后快速逃走。他们走到近前,发现那辆汽车上贴有小条。于是他让朋友继续尾随那名男子,自己则准备拨打110报警。电话还没有打,正好遇到民警的巡逻车。于是,民警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将这名男子抓个正着。经过初步核实,这名男子已经先后四次盗窃汽车牌照,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