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乐剧走进社区 高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28 天津日报

  河西命名首批主题文化广场张鸣岐王斌于均孙继武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王斌于均摄影孙继武)以前只有在音乐剧场才能欣赏到的高雅音乐会,如今走进了社区文化广场,在社区欣赏高雅文化精品成为市民夏夜休闲的新时尚。昨晚,河西区天塔街在新命名的音乐广场———华夏未来前广场,举办了一场高雅艺术广场音乐会,令现场千余名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清爽美好的仲夏之晚。

  为大力推进河西区文化博览区建设,在全区广泛推广高雅文化,促进社区文化水平和市民文化品位的不断提高,从而形成河西区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特色,该区按照特色广场与高雅文化相结合的思路,在全区首批命名了四个主题文化广场,包括:诗歌广场———大营门街图书大厦前广场;戏剧广场———马场街佟楼京剧公园;音乐广场———天塔街华夏未来前广场;舞蹈广场———尖山街文化广场。并充分发挥驻区文化院团的作用,邀请文化名人参与,在文化广场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高雅文化活动,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欣赏到各种高雅艺术,丰富和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该区除每月在音乐广场都要举办民乐、钢琴、现代乐器等专场音乐会外,其他主题文化广场也将同时举办交谊舞推广展示、京剧汇演、诗歌朗诵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高雅文化活动,让社区居民在高品位的文化生活中怡然度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