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启动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帮你寻路更加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4日消息:预计到明年,市民就可以通过地名网站或地名热线电话服务,轻松快捷地找到市区各条街道甚至小巷的精确地理位置了。除此之外,近日启动的温州市地名公共服务工程还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完成为市民提供更为规范的地名、遍及全市所有乡镇的地名标志等服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的。

  据悉,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包括地名规范、地名标志、地名规划、数字地名等四方面
内容。地名规范是指在保持地名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对含有生僻字、异体字、自造字的地名,一地多名、重名重音的地名以及俗字俗音等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以净化地名环境,为社会提供更规范的地名信息。

  地名标志包括路牌、楼牌、门牌和室牌的设置和完善。据悉,我市目前已在建成区和县的驻地镇基本完成了地名标志工作。

  地名规划的主要任务是对城市未来需要的新地名进行前瞻性规划论证,编制命名更名规划,从源头上把好命名更名关,尽力做到名副其实、规范有序、雅俗共赏、好找易记。据了解,建成区的地名规划工作现已启动,预计将在近两年内完成,而作为县级试点的瑞安、乐清两市的地名规划工作亦已同时启动。

  数字地名则是以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地名数据库为依托,借助电信、网络等媒介,开展以地名网站、热线(问路电话)、光盘(电子地图)、地名触摸屏等为内容的地名信息化服务,使市民能更快捷、准确地获得地名信息。据悉,地名网站将率先建设,预计到明年即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整个工程将按照边建设边服务的原则进行。(温州日报 潘秀慧 潘舒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