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建设超前规划 蒋定之视察312国道、沪宁高速 扩建工程表示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0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带领省交通厅等部门负责人,来锡视察开通不久的新312国道和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市领导毛小平、吴建选陪同视察。蒋定之对我市增强312国道通行能力、建一条路成一片景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严把沪宁高速扩建工程质量关。

  312国道无锡段除了和常州、苏州交界处两端是双向四车道外,其余40多公里的路段全
部采用双向六车道,并建设了辅道。通车月余以来,日均车流量已达2万辆左右。蒋定之对我市在道路建设上超前规划的做法表示肯定。当蒋定之一行驱车行至凤翔路段时,只见312国道如巨龙般腾空而起———长达1.2公里的高架跨线桥相继从锡澄路、通江大道上方越过,改变了原来国道与地方道路多处平交的现象,大大提高了各自的通行能力。

  毛小平市长同时介绍:国道两侧30米的绿化整治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错落有致的绿化带建成后,不仅使国道得到了“封闭”,还把国道装点成景观大道。随后,当蒋定之看到312国道与沪宁高速公路中间郁郁葱葱的绿化带时,他称赞沿路绿化景观改善了道路周边环境,提升了江苏的形象。

  蒋定之还视察了沪宁高速公路锡东互通。刚刚扩建启用的无锡东收费站作为无锡的东大门,设置了6进11出共17个通道。锡东互通周边的绿化工作也即将展开。沪宁高速无锡段共有四座跨线桥,新兴塘、北兴塘大桥已基本建成,锡北运河大桥、锡澄运河大桥正在紧张建设中。蒋定之首先来到锡北运河大桥施工现场。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建设,该桥梁南幅4车道已贯通,北幅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蒋定之指出,工期虽然紧张,但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在锡澄运河大桥施工现场,蒋定之还详细询问了桥梁的施工进度,并与施工队员、监理人员等亲切握手。

  (吴立群、陈景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