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发现第三起患病母亲禁闭女儿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2 生活报

  本报讯前不久,在哈市接连发现两起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将女儿长期囚禁在家中事件。3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道外区长春街某小区内也有一家类似的情况:母亲精神不正常,窗户用大木板子钉死,年近20岁的女儿被关在家中常年不出门。读者建议有关部门应该救救这孩子。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道外区长春街某居民楼院内。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
于6单元1楼的这户居民家。只见这户居民家阳台的玻璃一片破烂,在里面用大木板子和铁网钉的非常结实,屋里面黑呼呼的。在靠近阳台的另一侧的窗户上,用铁板钉的更是牢固。进入单元内门,在左面第一家就是这户居民家的屋门,但是随同记者进来的居民都不敢敲这扇门。在屋门一侧的墙上,满墙都是混乱的字迹。居民介绍,这都是这家母亲画的,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清理,但没过几天就又画的满墙都是。这户居民家的铁门上的门镜位置已经只剩了一个小黑洞,透过这个小黑洞向里面望去,里面一片黑暗,记者贴门听了一会,里面只是偶尔有一些动静。

  在这个居民大院楼下,居民纷纷向记者介绍起这户居民家的情况。这个小区居民是1993年底入户的,这家女主人姓芮,女儿小名叫宝宝,女孩的爸爸2001年初去世了。起初芮女士还当过居民组长负责收取水电费,后来她家中发生了一些变故,她的精神状况逐渐不好,经常对周围的人破口大骂。从那时起她就把门窗用大木板子钉上了,其女儿在家中很少出门,居民们最后一次见到这家女孩是在去年秋天。今年以来每天早晚经常能听见从这家传出来孩子的喊叫声,但谁也不敢进她家门,只是看见孩子的母亲每天早晚不定时出来,不管冬夏总是头戴一顶小红帽。

  据介绍,这家的孩子以前学习成绩很不错,人也可爱,初中没上完就被关在家里。去年,邻居最后一次见到她时,她皮肤白得都有点吓人。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兴街道办事处北市场社区,社区段主任介绍说,这户居民是社区多年的重点帮扶对象,母亲今年49岁,孩子已经快20岁了。母亲精神状况不好已经有些年了,原来孩子精神没有问题,从2000年左右邻居就发现孩子不常出来了,社区每次给她们家送东西经常被骂出来,现在只有一个中年妇女经常去照顾她们娘俩。(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