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来宾:食病死猪一家六口五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5 桂龙新闻网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高龙村凤凰屯一户村民,因食用病死猪,一家6口5人染“怪病”,虽已排除“猪链球菌病”,但仍令当地紧张了一回。医生再次提醒,病死禽畜肉千万吃不得。

  据兴宾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7月25日,兴宾区迁江镇高龙村凤凰屯村民欧启恩家里一头猪崽病死,全家人不是将死猪埋掉而是烹食。26日,全家吃了一天并无不良反应,27日上
午又吃了一顿,之后,家人陆续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从发病直到29日,欧启恩的家人一直在一家私人门诊治疗,但没有效果。30日,除欧启恩外,一家5口全部病倒,到迁江中心卫生院治疗。

  目前,患者头昏、乏力、持续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均已消失,饮食正常,体力恢复,已能正常劳动。此外,欧启恩家里的3头耕牛和另外一头猪崽均无疫病,周边农户的畜禽也没有发生疫病。

  来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迁江中心卫生院结合患者的病征,诊断为食物中毒引起的中毒性肠炎,病因是食用变质猪肉,排除“猪链球菌病”。

  事件发生后,兴宾区区长垄冠荣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紧急部署,严防疫病发生及扩散。副区长覃家波、常务副区长龙秀先后赶到事发地,组织防疫人员对欧启恩家、村屯及畜禽进行彻底消毒和强制性免疫;在兴宾区开展动物防疫和疾病控制及食品卫生检查活动;加强对上市畜禽的检查和监督,严防病死畜禽上市。

  8月2日下午,医务人员又给欧启恩全家做了身体检查,发现全家体征均已正常,已能正常地生产劳动。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韦力萍 作者:周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