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小时可知猪链球菌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苏研制成功4小时获得猪链球菌2型检测结果的方法。昨天,来自全国的检验检疫部门人员齐聚南京商检宾馆,接受为期3天的此项培训。

  7月25日,国家卫生部、农业部联合公布,确认自6月24日以来发生在四川省的不明疾病是由猪链球菌2型感染引起。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7月15日,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刚刚通过专家鉴定,内容正是关于猪链球菌2型的
快速检测技术。得知这一情况,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江苏检验检疫局与中国检科院在原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加急联合攻克《猪链球菌多重PCR检测方法》。8月1日专家鉴定确认,该方法使原来需要4天才能得到的检测结果缩短到4个小时即可获得,大大提高了疫情认定的速度。

  专家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针对我国突发猪链球菌病疫情,课题组在较短时间内设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猪链球菌16S核糖体RNA、荚膜多糖(CPS2J)基因的特异性引物,建立了多重PCR方法检测链球菌和猪链球菌2型,技术先进、数据可靠、方法快速准确,可满足进出境检验检疫的需求,为防止猪链球菌2型的传入传出、促进相关动物及其产品的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其整体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昨天,来自全国的检验检疫专家在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猪链球菌相关知识和检测技术培训,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普及和提高猪链球菌2型的检测知识和技术,在全国口岸迅速建立起一支过硬的检测队伍,确保我国出口动物和动物产品安全,保护人体健康,维护贸易信誉,稳定国际市场。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