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仿建“靖国神社”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6 北京青年报

  

侵华日军仿建“靖国神社”现身

  侵华日军仿建“靖国神社”现身

  江苏

  侵华日军在侵占南京期间,曾在南京仿建了一个“靖国神社”。如今时过境迁,这个“神社”成为日本侵华罪行的铁证之一。

  据《现代快报》报道,五台山是南京城的一个制高点,山顶上目前保存着几幢完好的日式建筑,门前石碑上注明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二战时期,这里就是侵华日军在南京兴建的“靖国神社”,专门供奉日本的天照大神像与日军阵亡者亡灵。

  江苏省作协会员、抗战史研究专家王炳毅感叹,保留神社遗迹很有历史和现实意义。这是日本二战时发动对华侵略战争的有力罪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它能让后人永远铭记那段耻辱而惨痛的历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