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在调研软件业发展时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华日报记者 金伟忻 陆峰 南京日报记者 沈文虹)就加速发展江苏软件产业,省委书记李源潮8月1日至3日在南京进行专题调研。李源潮指出,江苏和南京发展软件业的条件优越,资源丰富,空间广阔。要抓住世界软件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实现江苏软件业的优先发展、加速发展和集聚发展,使软件业成为江苏新兴服务业加速发展的“领头羊”。

  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副省长张桃林,南京市领导蒋宏坤、沈健、许慧玲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源潮深入软件研发企业,走访软件开发园区,召开软件业企业家、省内各软件园负责人和省市科技、信息产业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并于昨天下午听取南京市的专题汇报,集思广益,共谋加速发展江苏软件业的良策。

  市长蒋宏坤和我市部分区县、软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软件产业发展情况。近几年来,我市软件业呈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去年全市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额跨过百亿元大关,达到了109亿元,今年上半年继续呈现较强的增长势头,全市实现软件及系统集成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46.2%。目前全市共有软件企业600多家,本市培育的超亿元软件企业有15家,其中7家企业进入了全国软件企业100强,全市软件从业人员近3万人,拥有高级软件人才上千人。我市今年软件产业销售收入目标为150亿元,并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全国实现“进四争三”的目标。蒋宏坤昨天还表示,南京将加快建设“两园五基地”,立志用两年左右时间改变目前软件产业集聚程度不够、布局比较分散等问题。

  李源潮说,江苏高校众多,人才丰富,软件产业是江苏尤其是南京最具比较优势的产业,应该实现优先发展、加速发展和集聚发展。李源潮指出,加速发展软件产业,必须明确目标,开阔思路,落实政策,加强服务。要确立自主创新、人才先导、区域集聚、依托工业、国际化和标准化的软件业发展战略,尤其要注重招才引智,加速吸引和培养创业人才、领军人才和大批实用人才。江苏、南京和苏锡常五大软件园是全省软件业发展的主力,要走在全省软件业发展的前列。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