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镇人大干部培训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为切实加强镇人大工作,进一步促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全市镇人大干部培训班前天开班。

  乡镇人大作为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处于乡镇国家政权的主导地位,又处在农村基层民主法制和经济建设的前沿。要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镇人大工作,就必须大力加强镇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据悉,此次培训将集中学习我国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的相关问题,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做好镇人大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以提高镇人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在开班动员时要求,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增强做好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掌握做好人大工作的必备知识和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开好镇人代会,搞好镇人大主席团的活动,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使镇人大工作做到制度化、正常化和规范化。

  全市区县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和镇人大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