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晋县委医治干部惰性多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赵晓卓、刘维、吕雪松)10天完成总长180米的西关“刀把”街拆迁,5天打通了20多年的断头路……今年上半年,宁晋县许多事关县城建设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的迅速落实,得益于县委推出的督办卡制度。

  “涉及群众利益的许多事情,不去办、办不好,就是因为少数干部惰性大,不拿群众的事当事。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为此,宁晋县委推出
了这项制度。凡是县委根据群众意愿决定要办的重要事项,首先严明责任,对分管领导、承办和协办单位“一把手”及直接责任人等,都定出具体责任。而后下督办卡,由县委书记签发,县委督查室全程追踪,防止任何一个细节影响工作落实。同时在县电视台开办“重点工作督访行”栏目,对限时办结事项适时进行新闻督访,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激先促后。

  “小小督办卡,治住了以往干部在工作上的惰性和随意性,增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县交通局局长赵云波告诉笔者,在今年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民乐园拆迁中,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一丝不苟地落实县委制定的政策,一户一户地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解决了拆迁户们的后顾之忧,涉及70户的民乐园拆迁,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圆满完成。

  干部的惰性消除了,难办的事就不难了。他们克服资金、占地、拆迁等重重困难,累计投资近20亿元兴建了60项城建重点工程,打通了城区所有断头路,修建了大外环,翻修了县内所有交通干道,形成了城区七纵七横的道路网络;供水厂、污水处理厂、文体大厦、天然气管网等一批大型基础设施相继兴建或完工,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而总投资7.5亿元的中澳合资太阳能电池等一批超亿元大项目的引进,更成为拉动当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强力引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