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试点奖励在东乡举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6 人民网

  人民网临夏8月4日电记者李战吉、段欣江报道:仲夏时节,陇中大地细雨朦朦,日前,甘肃省“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试点奖励金东乡县首发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锁南镇南园综合市场隆重举行。来自该县第一批符合扶助条件的45名项目户领到了奖励金,此次共发放奖励金16.8万元。

  “少生快富”扶贫工程是继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之后又一造福广大
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这一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人性化服务的思想,标志着人口与计生工作关口进一步前移,从抵触对立向融洽和谐转变,对鼓励和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降低人口出生率,减缓人口压力,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受奖代表东乡县东塬乡塔山村村民马国海在首发仪式发言中说,我家里共有4口人,现在有一个男娃和一个丫头,家庭经济收入少,主要靠一亩半地维持生活,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难。今年,东乡县开始实施“少生快富”扶贫工程以来,我通过县里和乡里的宣传,了解到这是省里领导给我们东乡县群众的特殊照顾。我和媳妇商量后,觉得很划算,就积极报名,并采取了节育措施。我本人坚决拥护这项政策,我们东乡县人口多、耕地少、而且山地多、收成薄,种的粮食不够吃,生的孩子越多,人均耕地就会越少,生活就会更困难!今天来领奖励金的乡亲们,都拥护这项政策,主动放弃了一个生育指标,乡亲们也都非常羡慕我们,说明“少生快富”扶贫工程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

  据悉,国家人口计生委已确定2005年在甘肃等6个省开展“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试点,经甘肃省委、省政府同意,省人口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已经先在碌曲、广河开展了工程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在临夏全州开展“少生快富”扶贫工程。

  在首发仪式上,国家人口计生委政法司周美林处长对甘肃省“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其他省市借鉴甘肃的经验实施好“少生快富”扶贫工程;随后甘肃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刘维忠在首发式上发表了讲话。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甘肃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夏州及冬乡县领导、当地群众代表出席了当天的首发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