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 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44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8月3日讯(记者杨飞越)自2日6时开始,我省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3日中午,济南、青岛、东营等地又迎来了一场暴雨,全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济南市区。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自3日上午6时起至1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7毫米,部分地区降暴雨。据悉,3日上午6时至12时,全省共有2个站降暴雨,分别为潍坊临朐54毫米、临沂蒙阴59毫米。3日中午12时至晚18时,4个站降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为济南市区80毫米。另外,青岛胶州降雨量为62毫米,东营市区51毫米,广饶69毫米。今天上午6时至晚18时,全省最大的降雨量出现在济南市区,为85毫米。

  据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布的消息,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共有17座超汛中限制水位,10座水库溢洪。

  据悉,未来三天,我省仍将有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预计今夜到明天,鲁东南、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最高气温30摄氏度,雷雨时阵风7—8级。5—6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雷阵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0摄氏度,沿海地区28摄氏度。

  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昨天下午的这场雷阵雨威力不小,连市中心也成了汪洋一片。

  这是昨天下午两点半记者在泺源大街和南门大街交叉口拍摄到的情景

  齐鲁晚报8月3日讯(记者张刚孙晓曼)进入8月,连续几场雷阵雨一下赶走了省城的暑热。而今天下午的一场雷阵雨又让市民尽享清凉,两小时内市区降水量达73.4毫米,气温达到23.1℃。据悉,未来几天省城仍以雷雨天气为主并伴有六到七级大风,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应注意安全。

  据济南市气象局龟山观测站观测,2日下午6时到3日下午6时,市区24小时内降水达到85.6毫米,属于暴雨。其中仅3日下午1时至3时,两小时内市区短时降雨量达到73.4毫米。截至3日下午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0.2毫米,其中市区降水量最大。

  由于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市区很快就一片汪洋,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很大不便,历山路铁路桥、历黄路铁路桥等几处桥洞下很快就积了半米多深的水,阻断了交通。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水是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引起的,降水强度比较大,同时引起气温下降,今天下午2时市区气温仅为23.1℃。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眼下省城正处于雷雨多发季节,4日、5日省城仍以雷雨天气为主,雷雨时阵风达到7级,这种雷雨阵风天气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一些不便。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雨防风,确保安全。

  济南突降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暴雨昨日突袭济南青岛倾盆大雨灭泉城火气(组图)
  大众网8月3日讯 (记者杨博摄影报道)今天下午,受高空槽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济南迎来一场暴雨。由于突降暴雨,市区路段积水成河,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图为记者在济南市泺源大街上采撷到一组镜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