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央的统一部署,西藏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底正式启动,到7月初基本结束。通过深入扎实的集中教育,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生动、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各级党组织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了新的提高;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密切,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实干兴藏、创业富民蔚然成风,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形成了党员受教育、组织增活力、群众得利益、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良好局面,赢
得了西藏各族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统计表明,西藏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部门、各单位共组织发动1.57万各族群众和党外人士参与测评。通过测评,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的单位占93.64%,满意度在90%至94.9%的单位占6.36%。

  参加西藏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3191个,其中县以上党委(党组)486个,基层党组织2705个;党员41391人,其中县以上党政机关在职党员28433人。在5个多月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西藏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键是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当作推进西藏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的强大动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效地保证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各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

  坚持领导责任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区党委成立了以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为组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成立了519个以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抽调2900多名干部参与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区党委向各地市和区直单位(包括党的关系在西藏的中直单位)派驻了12个督导组,7地市和区直(中直)单位派出79个督导组。西藏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联系点2.4万多人次。

  坚持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用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西藏共举办专题报告会3460场,集中上党课3230次,党员学习培训时间人均达到65小时以上。

  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党内民主,开门搞教育,调动各族群众有序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党员实践先进性、体现先进性、保持先进性的政治热情。各级党组织共建立群众监督组425个,发放征求意见表(函)15.2万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200多场次,设置意见箱1800多个,走访群众5万多人次,征求到意见和建议3万多条。

  坚持两个坚定、三个坚持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总体要求,把八个贯穿始终并长期坚持、四个始终牢记和三个着力研究解决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广泛开展下基层、办实事,促发展、保稳定的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做到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已对群众提出和自身查找出来的1.6万多个问题进行了整改,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5万件,为基层办实事金额达3.6亿元。

  坚持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中,已有1600多个建立和完善了长效机制,1500多个制定了建立长效机制的初步方案。

  坚持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推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新闻媒体全方位跟进,基本做到了先进性教育每天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报纸有版面,网上有信息。先后举行250多场次英模报告会,重点宣传了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等先进个人和道班工人先进群体的事迹。在援藏干部中深入开展树援藏干部形象活动。各级党组织共树立和学习先进集体313个,树立和学习先进个人518个。

  作者:张雷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