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公安局大接访 停访息诉率达87%(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8月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通讯员胡敏)柳铁公安局局长和柳州、南宁公安处处长“开门客”,接待信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按照“人人受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的工作目标,因人施策,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有效地解决了一批重点信访问题,一批信访案停访息诉。截至7月28日,共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47件次,其中接访28人次,处理来信19件次,已办结46件,停访息诉的40件,停访息诉率达87%。耐心开导。
南宁公安局大接访停访息诉率达87%(组图)
南宁公安处处长接待群众来访

南宁公安局大接访停访息诉率达87%(组图)
彭局长接访李辉妈

  打消疑虑

  信访人韦某因1976年无证到边境被南宁铁路公安分处讯问一事,一直误认为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国家安全部门和单位人员长期对他进行监控,为此他几年来不断上访。按照信访人的要求,5月24日上午11时,局长彭清焰约访接待信访人韦某,局长助理万顺华、机关党委书记李昌及侦察保卫处副处长邹小海等一同参加了接访。

  接访中,彭局长等接访人员热情地接待了韦某,耐心地倾听其诉求,并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回答了韦某反映的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和监控的问题,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开导工作。一是明确回答了我局各单位、各部门均未对其立案侦查和监控的情况,也没有形成任何这方面的材料,不存在对其立案侦查和监控的问题。二是通过深入交谈,了解到韦某因此事调到新的单位后,不仅入了党,还提了干,通过这一实事,说明其工作上并没有受到影响,进一步对其做耐心细致的疏导工作,渐渐地打消了其思想顾虑。接访后,韦某对公安局长亲自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不再因此事来信来访了。

  真心诚意,帮扶解困

  信访人莫某(曾任柳州公安处乘警大队民警,1998年3月因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被开除公职)多次来访向公安局领导反映:2000年5月14日在柳铁文化宫天华歌舞厅,因点歌付款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在被柳铁直属公安段“110”民警带到段部处置中,自己点火烧伤自己,直属公安段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以及被开除公职处理过重,要求纠正,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等问题。

  对莫某的信访问题,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收集调查核实莫某的有关信访问题,并为如何接待处理召开了两次会议进行分析研究。6月7日下午15时,局长彭清焰、纪委书记廖时晖约访接待了信访人莫某。在接访中,彭局长、廖书记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认真听取了莫某的诉求,并根据大量的调查核实材料,对其做出了明确的答复:莫某酒醉后扰乱文化宫的治安秩序,被带回直属公安段醒酒,自己点火被烧伤,主要责任由自己承担。直属公安段疏于管理,未尽到看护义务,对莫被烧伤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但莫被烧伤后,公安段及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并垫付了所有医药费用,已尽到了救护的义务。彭局长在回答莫某提出的问题的同时,针对莫某是1998年被公安局开除的乘警,从关心其今后的生活出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和思想开导,对其现在的生活处境表示同情和理解,并表示公安机关将在力所能及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为其生活和工作上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提供帮助。使其对今后的生活看到了希望。莫虽对受伤要求赔偿保留意见,但表示不再为开除公职一事上访,并对局长接访表示感谢。6月8日,莫联系到一单位保安工作,但却遇到担保等问题,为此电话向局领导求助,彭局长立即要求有关部门协调解决。6月9日,莫某就工作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专程来到公安局表示感谢。

  亲情相助 深受感动

  信访人杨某与其前妻因家庭琐事多次到其前妻单位火车站内追打,并扬言要打死她,为此其前妻多次报警,车站派出所民警出警处理,2005年1月13日柳州公安处治安支队对杨某采取行政治安拘留处理。对此,杨某父子向上级机关投诉,并于2005年1月16日进京上访。

  近日,柳州公安处处长谭建平、纪委书记辛德波等有关人员,专程到桂林上门回访信访人杨某,同时邀请其大哥一同参加回访活动。处长的上门回访,入情入理的思想交流和沟通,为其解决家庭财产纠纷提供了法律咨询,以及通过信访人亲朋好友的共同工作,深深感动了信访人杨某,同时也得到了杨某的父亲的理解和谅解,就民警处理其家庭纠纷表示不再上访。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