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文化执法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26 首都之窗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8月1日至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执法周。8月3日晚,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对本市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这是全市百日专项行动中文化执法周的第一次集中行动。

  据有关人士介绍,文化执法周由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牵头,市工商、公安、商务、卫生等部门共同参加。据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执法周期间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无证照、超范围经营的歌舞娱乐、电子游艺场所及“黑网吧”,特别是以啤酒屋、酒吧、餐吧(餐厅)、咖啡厅、茶吧、水吧、音乐吧等名义超范围经营KTV项目的场所的打击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由工商部门依法取缔。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丰台区的南洋俱乐部和北京人间御龙泉洗浴中心,发现两家场所均在门口显要位置挂有俄罗斯演出团演出的广告标语。经执法人员检查,南洋俱乐部未经文化主管部门审批,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其中有8位俄罗斯演员,调查取证一直在进行中,执法人员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严肃处理。北京人间御龙泉洗浴中心无照非法经营营业性演出,执法人员表示,将根据《国务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对这两家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文化周期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兵分三路对全市各区县文化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重点抽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