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小学生入学要验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40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 8月1日-3日,昆明市为孩子报名上小学的家长们遭遇了一场不小的恐慌:很多学校大门几被挤破,但有的学校却拒收学生,因为家长拿不出房产证明。与往年不同,今年昆明市教育局出台招生新规:必须交验房产证,否则不予预招。

  家长们反映:今年孩子入学必须验看生育证、暂住证、务工证和房产证才能报名入学。其中房产证一项令人很意外。不少家长有点懵,抱怨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的审验不仅烦琐
,还使学校以不太“理直气壮”的理由拒收拿不出房产证的孩子。

  “我跑了三所学校了,说我们没有房产证,不行,办不了。”一位姓丁的家长非常着急,但他表示,学校也接受租房证明,他一定会想办法;此外还可以从孩子所在的外婆家开出房产证明――但学校的做法显然太让人“想不通”,从前以户籍为主就近入学的政策难道变了?

  有的家长悄悄向记者反映,昆明市教育局新规已经被个别学校利用,成为暗中牟利的砝码:没有房产证可以,只要交纳几千元照样可以入学。

  一场“入学恐慌”使家长对审验房产证环节颇多微词,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对孩子能否入学尤其担心。

  对此,昆明市教育局初教处负责人田卫东介绍,目前增加审验房产证其实只是预招“摸底”。随着昆明城市进程步伐加快,人户分离现象日益严重,今年又是昆明四个主城区重新规划后的首次招生入学,有的学生户口所在区变成了另一个区,校验四证就是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户籍、居住情况,以利于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