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鹰派恐吓台泛蓝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44 青年参考

  7月31日,凤凰卫视等媒体报道称,台湾泛蓝阵营因反对台湾当局的军购预算,引发美国鹰派怒火,美国国会一些 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和国会与台湾泛蓝阵营“断交”。

  7月30日上午,亲民党“立委”顾崇廉透露,美国鹰派代表人物之一———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谭慎格,日前在参加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办的“北京大战略及军事现代化”听证会时,指责台湾泛蓝阵营为讨好大陆,批评美国政府从对台军 售中获利。因此,美国政
府及国会应拒绝与攻击美国的泛蓝政治人物会晤。谭慎格还声称,美国应考虑出售攻击性武器给台湾 。

  对此,国亲“立委”表示“不意外”、“无所谓”。国民党立委苏起表示,军购案拖延迄今,责任不在在野党,美方 鹰派人士应该劝陈水扁改变与在野党沟通的方式。

  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指出,美方鹰派人士对台湾在野党的批评向来不留情面,有时候甚至已经触犯“干涉他国内政 ”的红线。他相信美国政府不会因此就与泛蓝阵营“断交”;即使美方继续施压,台湾在野党受到的影响也很有限。顾崇廉表 示,他不在乎谭慎格对泛蓝阵营的批评。

  曾任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的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表示,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谭慎格建议美 国政府出售攻击性武器给台湾、断绝与泛蓝阵营人物来往,“相当粗鲁、无礼”,他的发言仅代表非主流的美国极右派的看法 ,“不值一提”。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