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成为明年沈阳重点工程 三条地铁将达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1 东北新闻网

  在两周前闭幕的中共沈阳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上,陈政高首次透露,除此前已经对外公布的两条十字形地铁线路之外,还将建设第三条地铁线,按照这一规划沈城未来地铁的总长度将达到大约100公里。

  当月更早些时候,他还在该市政府第十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首次用“确保”的口吻宣布“沈阳地铁一号线确保今年11月份开工”。

  就在这一个月内出现的这一连串的消息,显示着沈阳地铁从计划一步步迈向现实。

  昨日,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时,陈政高表示,明年沈阳市要重点做好地铁、水系和标志性建筑的建设工作。

  陈政高说:今年上半年,沈阳市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沈阳人气不断提升,全年工作丰收在望。在提到“工业年”建设时,陈政高表示上半年工业大项目纷纷落户沈阳,产业集群发展势头迅猛。汽车及零部件加工、装备制造业、农产品深加工和民用航空等四大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化工、冶金深加工,以及以芯片为标志的IT产业也发展起来。在城市建设方面,今年沈城要重点建设城市绿化、道路整治和污染治理三项工作。目前,世园会的95个展园,世博园背景区,以及四个标志性建筑的建设进展顺利。(辽沈晚报孙泽锋)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