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人入院后竟离奇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1 东北新闻网
  病人离奇死亡,医院却说不出原因,双方多次谈判未果,死者家属纠集两三百人大闹医院,在医院台阶为死者设置灵位,并在医院大堂和病房内焚烧纸钱,与医院保安发生冲突。这是昨日下午发生在广州某医院住院部门口的一幕。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双方决定下周二再度商谈。

  据介绍,死者李某,湖北人,今年30岁,单身,有一姐一弟和一老母,在番禺大石做生意。今年7月4日,他因肺炎住进医院呼吸科,后在医院摔跤跌至高位截瘫,转入该院骨科。7月14日,病人死亡。
病人入院后竟离奇死亡(图)
  死者家属在医院大厅内焚烧纸钱

  死者家属在医院摆灵堂

  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该院采访时,住院部门口处围着两三百号人。医院门前广场到处都散落着纸钱,柱子上也贴满了死者家属所写的纸条。在医院正门台阶上,死者家属还设置了“灵堂”:3个西瓜上插着三炷香,上面的纸片上写着“李某之墓英年早逝”等字样,两边的排椅上则坐着死者的二三十名亲友。走进医院大堂,每隔三四米就有一堆正在熊熊燃烧的纸钱,死者亲友不停地往火堆中添加纸钱,现场浓烟逼人。

  ( 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 赵锶]1

  一医生挨打头颅破裂

  据死者表弟说,他们这次组织了约200名亲友来为李某之死讨说法。昨日下午4时许,他们开始在医院烧纸钱。院方介绍说,刚开始烧纸钱时,院方和死者亲友发生冲突,一名骨科医生和四五名医院保安受伤,其中骨科医生头颅破裂。院方称,死者亲友在住院部二楼、三楼的病房里也燃烧纸钱,扰乱了医院正常秩序,医院不得不转移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记者看到,现场有近10名警察在维持秩序。一民警表示,希望双方用谈判的方法解决问题,“采取这种形式根本也解决不了问题”。昨晚7时30分许,死者亲友和警察撤离现场。

  家属向院方提出三大疑问

  据死者家属介绍,李某住院后的第三天凌晨零点左右突然神经失常,从6楼径直跑到楼下,当时值班的医护人员和保安有一个人出来帮忙拦截。李某跑到住院部门前广场后,在一个1米多高的台阶上摔倒,在那里呆了两三个小时,最后由陪护亲友背回去。次日,经诊断为颈椎骨折。

  院方称,当日凌晨两时30分许,病人李某精神失常,突然跑到楼下,医护人员将其追回后不久,李某就又跑了出来。由于病人较胖,医护人员和保安都没有追上他。

  院方表示,死者7月14日早上还吃饺子,当天就死了,属于猝死。从诊断上看,除了肺炎和高位截瘫外,看不出有死亡的预兆,所以当时没有向其亲属下病危通知书。

  死者亲友则表示,病人原本因肺炎入院,后来在住院期间摔倒,医院难逃干系,但还不致于死亡。家属怀疑院方出现误诊或其他情况,因此要院方负全部责任。

  死者亲友表示,李某死后,他们曾多次找医院协商,并将尸体送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所鉴定。但院方每次派人谈判后都没有下文,医院完全是拖延。死者亲友表示,他们的要求只有两条:一是说明死因,二是赔偿。亲友称,死者尸体现在还存放在广州殡仪馆,尚未火化。

  院方表示,既然已将尸体送检,就要等结果出来才能进入实质性谈判,但直到现在尸体检验的口头和书面的报告都还没有出来。院方愿以尸检报告来定责任,如果死者亲友不服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院方表示,死者第一次向医院提出47万元的赔偿,昨日又提出索赔20万元,院方将在下周二再与死者家属商谈(大洋网-信息时报)[编辑: 赵锶]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