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占道大整顿开始 市容开通三部热线接受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1日,南京市政府发出通告称,有关职能部门将对市区主次干道及其两侧公共场地、背街小巷等地区的各类违法占道行为展开专项整治。本报热线为此不断接到市民举报他们身边的违章搭建和占道经营,记者逐一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有的住户大肆翻建房屋,以期拆迁时获得更多补偿;有的为方便做生意直接在路上搭起铁皮棚;还有的流动厕所废弃后,仍然霸占着人行道。

  家住侯家桥的王先生来电称,在他们小区附近的一条人行道上,有人倚着废弃的流动厕所搭建了一个铁皮棚做生意,几乎霸占了整个人行道。记者赶往现场看到,该处违建位于罗廊巷和陶李王巷交叉路口,厕所整体破烂不堪,门被用一根铁丝封死,隔壁就是一个违建铁皮房。随后,记者将此向止马营街道办城管科做了通报,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前来进行处理(图1)。据介绍,该流动公厕放在这已经两年多了,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设置的,后来由于环卫所在附近建了免费公厕,这个流动收费公厕就没有人使用了,时间一久便渐渐废弃。该厕所和铁皮房的存在,的确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止马营街道办近日会将其拆除,以恢复道路畅通。

  市民黄女士则反映,前不久,有人在友谊村16号猛搭了很多违建房,奇怪的是违建搭好后,却一直空闲着,从未见人使用过。记者联系了大光路市容行政执法中队一起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据其中一位执法人员介绍,友谊村四期改造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改造范围内的一名户主竟大肆搭起违建房,欲获取更多的经济补偿。一周前,执法中队就已给其下发了自拆通知书,对方却不予理会,于是执法人员立马对违建进行了强拆(图2)。强拆之后,该执法中队又来到象房村路进行拉网式大清理,对店面私自“扩容”的行为予以纠正和查处(图3)。

  记者随后从南京市市容局了解到,为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政府城市管理、工商行政、公安、环保、卫生、市政、园林等部门全部行动起来,对危害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管和查处。为此,市容卫生部门设立了3部举报电话:84411111、86642666(白天)及83615165(全天候),欢迎市民积极举报各类违法搭建和占道问题。他们接到反映后,将立即转交给各区和街道行政执法队,由其派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处。

  作者:张凌飞 周建平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