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视结果更重视过程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强调:我们既要重视创建结果,更要重视创建过程。

  重视创建结果,就是要坚定信心,充满决心,敢于争先,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精神干好各项工作,就是要出不平常之力,扑下身子办实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迎接十运盛会召开,让百姓受益。

  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南京未来发展意义深远。南京是省会城市,是长江中下游中心城市之一,南京发展得怎么样,对于展示江苏新形象至关重要。对创建结果,我们无疑当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

  更加重视创建过程,是要坚定不移地实践“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满意”这个创建宗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具体标准,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把创建过程看作是凝聚力量谋发展、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过程,看作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看作是举富民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过程,看作是实践新时期市民精神和城市精神的过程,使南京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工作目标不明确,干事情就会三心二意,很难把“一张蓝图绘到底”,因而干事情不重视结果不行。但一事当前,只想着结果,轻视过程,也无法把事情干好,当然也难有好结果。“花架子”也好,“应付检查”也罢,都是只重结果不重过程的表现。要干成事,必须尊重规律,重视过程就是按规律办事。所谓功到自然成,把过程中每个环节工作都做到位,美好结果才会出现。从这个意义上讲,重视过程就是求真务实。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不断加大创建力度,各项工作得到了整体推进,城市形象得到了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大大增强,城市环境质量在改善,市容管理和治安管理水平都有了新提高,城市文明程度高了……总而言之,南京创建工作已达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参评水平,具备了相应条件。此时此刻,最不能松劲,最需要以更大干劲干好各项工作,也同样需要既重视创建结果,更重视创建过程。(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