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在南京:仇学兵"有事就找那个男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他是全国第一个海选出来的社区主任,也是我市去年唯一当选的全国社区先进工作者,更是社区3744户居民公认的贴心人。为了熟悉情况,刚到社区时他每天都要磨破一双袜子;如今,对社区如数家珍的他,仍然每天要把社区的每个角落跑一遍。“当一天主任,就要随时为大家解决困难。”一句最普通不过的话,成了淮海路社区主任仇学兵最执著的座右铭。

  我的办公室在家家户户

  仇学兵成为社区主任是2000年的事。当时白下区海选游府西街社区主任,仇学兵对着3200多双期盼的眼睛作了11场演讲,充分阐述了自己对社区工作的理解,最终以2800多票当选。说到,更要做到。面对社区卫生、上门收费、家政服务、文体活动这些“婆婆妈妈”的活计,仇学兵干得认认真真。2003年,白下区的淮海路、游府西街、杨公井3个社区合并成淮海路社区,区内居民一下子扩大到3744户、10799人。为了迅速熟悉情况,仇学兵每天早上5点半就出门,西到洪武路、东至太平南路、南抵户部街、北达游府西街,社区的每个院落每个楼道时刻都可能见到仇学兵的身影。一天走下来,他几乎每天都要磨破一双袜子。面对妻子抱怨的目光,仇学兵总是笑着说,“这是我的职责。既然干了社区工作,我的办公室就在家家户户。”

  72家房客的故事

  刚上任不久,仇学兵就遇到一件棘手事:辖区内洪武大院一幢小高层住了72户居民,号称“72家房客”。楼上老人多,每个月爬上爬下收水费成了大家最大的烦心事,邻里间为收水费还多次发生矛盾。解决问题只有抄表到户,但由于当时改造难,大家的请求每次都被打了回票。仇学兵知道后,立即一一找到居民了解想法。当得知大家一致渴望进行水表改造时,他又带着相关材料,一连跑了两个多月,终于使“72家房客”成为南京首批抄表到户的小高层居民。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今年4月份,太平南路146号市邮电局宿舍化粪池漫溢,仇学兵为化粪池改造先后跑了十多次;树德坊居民每月为水管渗水烦神,仇学兵整整两天盯在现场……“我是名共产党员,为居民排忧解难是我份内的事”。就这样,“有事,就找那个男主任”成了社区居民和仇学兵最贴心的印证。

  作者:师擎 葛雯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