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份北京市二手房交易回暖 南城交易量增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2 首都之窗

  政府房产新政出台已经两个月了,8月3日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7月份二手房交易终于开始回暖,而南城二手房交易量回升幅度最大。

  来自“链家”机构统计资料显示,7月的客户登记量、房源登记量以及成交量均比6月出现明显回升,涨幅最少在15%以上,而“我爱我家”分析人员则说,南城交易量增长高达60%。

  据“链家”统计,7月份成交量相比6月份增长了16%,其中7月中下旬成交量占7月总成交量的72%;7月份客户登记量比6月份明显上涨,涨幅为25%,其中7月下旬的客户登记量占到登记总量的60%以上;房源登记量虽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但是相比上月涨幅也达到了15%。

  “链家”市场专业人士认为,7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的中幅走高,并不表示政府的房产新政对京城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力已经解除,市场对于政策已经完全接受和适应,而只能说明两个月以来的投资置业者持币观望情绪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哪里的二手房交易回暖最快呢?从“我爱我家”了解到,7月份南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增长明显,涨幅高达60%,房源供给量增长21%,客户需求量增长43%。分析人员认为,随着政府对南城基础设施改造力度的加大,南城区域优势逐渐凸显出来,市政道路的拓宽,交通出行的日益畅通,商业配套设施的日益成熟,治安环境的改善等利好因素使南城区域地位不断提升。此外,近期受牛街、陶然亭、果子巷一带区域的拆迁影响,部分拆迁户不愿离开生活居住多年较熟悉的地方,进而选择在南城置业,而二手房的价位比较适合这类人群的经济状况。

  交易量回升了,房价呢?“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的成交价格并没有因连续两个月的市场清淡而走低,整体成交价格没有明显变化,而南三环一带还出现价格走高的趋势。例如方庄地区的成交均价已升为每平方米5700元,比六月均价上涨了200元。(刘扬)(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