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起,我市买房卖房必须网上签约登记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1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本俐)武汉市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必须实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根据新规,开发商要将通过审核的楼盘,首先在网上登记预(销)售。

  购房者买房前,与开发商就合同条款协商后,现场通过电脑管理系统,在线填写《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版),网上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合同编号。开发商须将网上合同打印一份,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

  如果想退掉房子或修改条款,双方可在网上签约24小时内,协商修改或注销合同。若超过24小时,则必须到楼盘管辖范围的房产部门,办理解除合同或更改条款的手续。

  购房者可在48小时后,凭身份证号码、打印合同时生成的买卖合同编号,在亿房网(www.fdc.com.cn)上查询所购房屋的预(销)售登记情况。

  房产部门介绍,以前,买卖双方签订纸质合同后,开发商可在一个月内到房产部门登记备案;新规出台后,开发商就无法在这一时间里进行一房多卖,或帮一些炒房人进行炒作了。

  另据悉,为给市民及开发商时间适应新的签约流程,市房产局决定实行一周的“缓冲期”,即8月1日至7日允许网上、现场签约并存。(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