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开发办:今年武汉全年房价将涨5%~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1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春祥 刘震 记者 胡蝶实习生刘元聪)8月1日,市开发办有关人士预测,随着我市消费市场的理性回归,住房需求的有序释放,在未来几年乃至更长时间内,房地产开发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

  在宏观调控作用下,短期内,需求会受到一定影响,但长期内,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房价将趋于平稳,不会大起大落,预计武汉今年全年房价涨幅在5%%—8%%之间。该人士
分析,如此预测基于4点缘由。

  第一,我市正处于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阶段,居民收入不断增长,2004年我市GDP增幅达14.5%%,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达12.2%%,均创几年来最好水平。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特大中心城市,在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面前,房地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说明我市商品房价格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房地产开发发展的前景看好,外地开发商纷纷来汉寻找投资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二,我市住房需求仍将保持旺盛。一是城镇化加速将带动商品房需求持续增加。二是城镇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持续增长。2004年我市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4.25平方米,距小康居住水平仍有一定差距,加上近年来旧城区大规模拆迁改造,增加了部分刚性需求。三是住房一、二级市场发展趋于协调。我市住房消费群体的多样性决定了城镇居民卖旧买新、卖小买大、卖劣买优的梯度消费格局,也将推动住房需求的增长。

  第三,土地供应价格的上扬不可逆转。从今年上半年挂牌成交情况看,平均楼面地价在鹦鹉洲地块、永清片、花楼片、老莆片的带动下依旧上扬。第四,住宅品质的提升增加了建设成本,尤其是“四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实行建筑节能标准等,从而带动了房价上涨。(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