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企一掷万金竞赴职校建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35 扬子晚报

  日前,韩国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向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IVT)捐赠了5台价值500万元的半导体封装、测试设备,在该校组建“三星半导体组装技术实验室”。在此之前,已有艾默生、博世、诺基亚、安特优、西门子等数家外企向该校赠送了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实习实训设备,分别与IVT共建高水平实验室。

  外企为何不惜重金竞相到职业学校建立实验室?三星公司方正浩总经理道出了原委:
对于外企而言,设备应用人才是左右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以往招聘到职校学生后,企业都要进行上岗前的培训,学生熟悉企业尤其是熟悉设备要有一段过程。现在,企业和IVT共建实验室,向其提供与企业生产线上同样的设备,并由企业派遣培训师,这使得学生在校园内就接受了符合企业要求的培训,进入企业后马上就能投入生产。“因此,表面上看我们加大了投入,实际细算下来是节约了成本。”

  IVT院长单强博士告诉记者,作为在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亲自提议下成立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IVT借鉴国外最先进的职教经验,坚持面向企业、面向需求办学,充分利用外企的设备优势、共建校内实验室就是探索全方位校企合作模式的新尝试。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使得学院培养出的学生动手能力强,适应外企需求,受到外企的广泛欢迎。目前,IVT约有40%%的毕业生进入了飞索、旭电、艾默生、诺基亚、日立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外企工作的毕业生中80%%以上担任了班组长、生产线长、技术员或部门主管。(任松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