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劝行人不要穿行马路 协管员身中数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37 北京青年报

  

劝行人不要穿行马路 协管员身中数刀身亡

  ■摄影/本报记者陈柏

  本报记者报道仅仅是因为劝阻行人走过街天桥不要乱穿马路,42岁的交通协管员竟然被行人连刺数刀抢救无效当街身亡。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蒲黄榆路十字路口的一幕。

  昨天下午5点左右,蒲黄榆路十字路口协管队组长张士林正在岗上值勤,就在此时,一对年轻男女自西向东要穿行路口,张士林上前纠正,告诉对方应该走过街天桥。“当这名协管员上前纠正,要求他们走天桥的时候,那个男的坚决不走,还骂协管员。”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见到男子和张士林争执,那名年轻女子劝男子不要争执,并拉着男子要走过街天桥。谁知男子非但不肯,还反身挥拳打这名女子,并将女子的头部按在过街天桥的扶手上。

  刘先生回忆说,当男子打完女子之后,转身从随身的包内抽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刀,开始寻找协管员,并高喊着“人呢?人呢?我要杀了你”。当他发现已经闪在一旁的张士林之后,二话不说上前挥刀向张士林上身捅去,张士林无法阻挡,被刺数刀之后倒在地上,身上的刀口不断向外涌血。刘先生说,行凶的男子看样子像喝了不少酒,喊叫的时候说的是普通话,没有口音。

  发现事发地点人群混乱,路口其他位置的协管员和交警迅速赶了过来,但是行凶的男子借着人们惊慌之际向东逃离现场,而那名女子也在混乱中不知去向。刘先生说,当发现行凶男子不见之后,他还按照其他目击者所说的方向,骑车向东追了一段,但是没有发现那名男子。随后120和民警赶到现场,但是张士林终因现场抢救无效死在了工作岗位上。

  “他中了不止5刀1协管队现场负责人于先生告诉记者,张士林的胸部、颈部、臂部多处都有刀口。据介绍,张士林今年42岁,去年4月下岗后担任协管员工作,表现一直非常出色,成为该路口协管小组的组长。

  昨天下午6点20分左右,警方人员将张士林的尸体抬走并完成了现场勘查。目前此案正在处理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