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霸道空调”恶习未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霸道空调”恶习未改(组图)
仍旧“坐”在地上的空调室外机。记者王晓英实习生贺娜张娇摄

“霸道空调”恶习未改(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实习生贺娜张娇)“霸道空调”室外机“席地而坐”,在背街小巷制造着滚滚热浪。7月19日本报曾对此现象做过报道。昨日,记者再次原路走访发现,报道中提到的碑林区辖区内的“霸道空调”已经全部整改,而莲湖区辖区内的部分空调室外机仍然在继续“霸道”。

  7月19日,记者沿着四府街、琉璃街、大学习巷、北广济街、五味什字走了一圈,发现在这些小街道里几乎都有四五家商店的“霸道空调”向外喷着热浪,有的没有达到规定的高度,有的室外机则直接放在地面上。7月30日,记者收到了碑林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发来的“回复”,他们说,报道发出后,监察大队立即联系南大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对五味什字地区空调室外机安装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不符合标准的5家经营户下发了限期治理通知书,要求3天改造完毕。7月30日,他们对这5家经营户进行验收,其中2家已按要求将空调室外机架高,2家因外墙体限制无法架高的已经加装了隔风板,使热风不会吹到过往行人,另外一家因为装修暂时停业,空调未使用,但已承诺在装修完毕后,一定将空调室外机安装到指定位置。

  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呢?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沿着上次走过的路线转了一圈,五味什字这5家经营户的情况和碑林区环保局回复的一样。而在四府街、琉璃街,大学习巷等隶属莲湖区管辖范围内的几条街道内,除了2家经营户的空调室外机架高和装了隔风板外,原来“席地而坐”的室外机仍旧“坐”在地上压根没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