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人女人对唠叨理解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2 法制晚报

  在美国,每年有2000个杀妻犯承认杀妻是因为妻子太爱唠叨

  女人唠叨让男人崩溃

  唠叨这个词似乎是男人用来形容女人的专利。

  绝大多数女人通常都不承认自己唠叨,而是认为自己在生活中扮演的是提醒的角色,是在提醒男人完成他们必须做的 事情:做家务,吃药,修理坏了的家什,把他们弄乱的地方收拾整齐,等等。女人觉得自己的唠叨是关心的表现。

  当女人不断重复她的命令的时候,男人却只听到一个声音:唠叨。唠叨就像漏水的龙头一样,把他的耐心消耗殆尽, 并且逐渐累积起一种憎恶。世界各地的男人都把唠叨列在最讨厌的事情之首。在美国,每年有2000个杀妻犯承认之所以杀 妻是因为妻子太爱唠叨。在香港,一位丈夫用锤子砸了妻子的脑袋,造成其大脑损伤。法官最终给这个丈夫判的刑期很短,因 为他认为是妻子太唠叨,使得丈夫失去了理智。

  一个男人的抱怨

  一个不能忍受妻子唠叨的男人发来电子邮件说:

  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我娶了个唠叨皇后,我再也受不了她吹毛求疵、无休无止的抱怨和骚扰了。从我回到家一直到上 床睡觉,她总是不停地唠叨。

  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我们惟一的交流就是她斥责我今天还没有做什么,这周还没有做什么,这个月 还没有做什么,甚至指责我从结婚以来还没有做什么。

  我的处境如此艰难,以至于下班都不愿意回家,而是主动向老板要求加班。你相信吗,我宁愿工作也不愿意回家。听 她无休止的抱怨对我是很大的折磨。

  爱唠叨和不爱唠叨的女人

  唠叨总是发生在关系亲密的人之间:妻子和丈夫之间,母亲和儿子之间,女儿和父亲之间,等等。这就是唠叨者的形 象总是一个妻子或一个母亲的原因。她们总是家务缠身,在生活中感觉力量弱小,无法直接改变自己的处境。

  唠叨是两人之间权力的平衡方式。当女秘书发现老板还没完成某些工作的时候,她通常会非常婉转地提醒一下,甚至 自己替他去做,因为这毕竟是她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当她觉得自己的地位更牢固,或者说她的作用不可替代的时候,她就很可 能开始对老板唠叨。

  在工作中感到快乐和充实的职业女性很少在家里唠叨。这些职业女性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唠叨,她的注意力集中在工作 上,因为在工作中她可以获得很多的赞赏、奖励和建议。

  性感的女人也是不唠叨的。她们也是拥有力量的,当然与职业女性不同:她们是用性感魅力来征服男人的。她们从来 不因为男人把脏衣服扔在地板上而唠叨,因为她们也会以撩人的动作把衣服扔在地板上。

  热恋中的女人也很少唠叨。她们全身心地沉浸在浪漫的幻想中,没工夫去注意扔在地上的衣服和剩在桌上的早餐。她 的另一半也同样处在热恋中,恨不得做一切事来取悦对方,谁还有工夫唠叨呢?

  那些经常唠叨的女人是一些对自己的处境不满又无力自拔的女人。她知道生活中还有许多更精彩的东西,但她不敢承 认自己不甘于扮演目前的角色,因为这种想法让她觉得愧疚。她很迷茫,连自己应该怎么做都不知道。

  唠叨者有母亲情结

  很多女人觉得自己是家里惟一有理智的成年人。她们觉得自己的丈夫或男朋友总是像一个小孩。当然,男人在工作中 有很强的沟通技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取得许多成果,往往能比做同类工作的女性获得更高的薪水。但是,让他的另一半感 到非常生气的是,他在家里从来不动用这些能力。

  研究表明,结婚的男人比不结婚的男人寿命更长。但是,一些已婚男人说,不过是感觉日子更长而已。

  而女人的错误就在于,看到自己的另一半这种样子,她就开始把他当成淘气的男孩而不是能干的男人。男人对此的反 应就是,你越把他当小孩,他就越表现得像个小孩。这种态度的转变是一个危险的开始,将不利于两人的关系。世界上最厉害 的爱情杀手莫过于男人觉得自己的妻子越来越像妈妈,女人觉得自己的丈夫越来越像不成熟的、自私的、懒惰的小男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