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错即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6 南方周末

  第1119期050721 C21 趋势版《现实要求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一文转入第23版部分,倒数第2段“Passove-被动的”有误,“Passove”应拼写为“Passive”。

———镇江杨运卿

  第1120期050728 头版《马六甲海峡海盗险情反弹》图片说明中,“两名印尼海盗疑犯在兰克威岛海域被马来西来警察逮捕”,其中“马来西来”应为“马来西亚”。

———苏州周明 中国核动力院陈涛

  第1120期050728 B11人物版《陈锦华:见证中国转轨20年》一文中,“体改委主任:左不得,右不得,快不得,慢不得”部分第5段、“国家
计委主任:软着陆”部分最后一段,两次提及“时任国家总理朱镕基”,其说法有误,应改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朱镕基1991至1998年3月任国务院副总理,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任国务院总理。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 杨依军 河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高景芳 北京燕飞

  第1120期050728 D31写作版插图《筛谷者》的作者署名“杜米埃”有误,应为“库尔贝”。

———北京《美术观察》杂志社 汉初

  第1120期050728 D32地理版《澳门“申遗”有诀窍》“‘整旧如旧’的郑家大屋”第2段,“郑观应……写下的《盛事危言》对孙中山、毛泽东都起了很大的启蒙作用”,其中谈及的郑观应的著作应为:《盛世危言》。

———上海师范大学俞明芳

  栏目编辑:胡晓胡欣

E-Mail:nfzmhx@vip.sina.com

传真:(020)8737036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