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河农民看病报销乘上“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华锴)笔者昨天从朝阳区孙河地区了解到,为有效避免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发生,孙河地区办事处目前对区域内的卫生资源进行了整合,农民看病难、药费报销难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孙河地区常住人口19769人,其中农业人口占65%,由于医疗机构分布不均衡、医疗条件不高,农民看病难的问题长期未能得以彻底解决。今年,地区先后成立了9个社区卫生站和
一个卫生服务中心,并公开招聘10名医务骨干人员充实到农民合作医疗办公室,建立健全了社区卫生服务网络,改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条件,为农民就医提供了方便。

  据孙河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地区先后投入近160万元资金,对加入地区基本医疗的每人补助30元,农民参加基本医疗和大病统筹覆盖率达到100%。办事处还为每位村民办了一本合作医疗手册,凭医疗手册,农民看病最高可以报销药费的40%,并且免收出诊费。后苇沟村70多岁的村民王连英由于患有脑血栓,花费手术费用近20万元。按照新型农村医疗政策,地区一次性就给予医疗补偿5万元。

  “为了简化就医流程,大力倡导‘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卫生站还通过简化流程,最大限度地方便病人。”卫生站的一位医生告诉笔者,“通过这几个月的工作,目前孙河地区已基本形成了参保人员大病到医院、小病到社区的医疗保障格局,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