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体大游轮换成小游轮 长江夜游游客日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天气热了,作为南京人传统消夏项目的“长江夜游”,现在的情况又如何呢?昨晚,记者来到中山码头,现场探访了—番。

  和记者印象中不同的是,现在长江夜游游轮已由原来可容纳1000多人的双体大游轮变成了一条只有100多个客位的豪华小游轮,船上的游客更少,粗粗点算了一下,不过50多位。已经在轮渡公司干了20多年的高国亮告诉记者,南京的“长江夜游”是在1981年国内第一家
推出的,一推出,很快成了一个南京人消夏的重头项目。那时,轮渡公司开行的是一条可以容纳1000多人的双体游轮,设施也很简陋,船舱里都是木制的长椅,还有许多游客没有位置,要站着,但那时游客的热情都很高,旺季时游轮每天都爆满,买票至少要提早一个礼拜,武汉的“长江夜游”就是跟着南京搞的。

  那曾经辉煌一时的长江夜游又怎么会逐渐萎缩的呢?高国亮表示,其中原因很多,其一是目前人们的休闲消夏选择越来越多。但是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二十多年来,虽然长江上又造了二桥,江上的景点是多了,但由于缺乏亮化,两岸还是黑黑一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南京“长江夜游”的经营情况,已经远远落后于武汉。据悉,武汉同样开行一条100客位的游轮,但上座率可以达到80%左右,这和汉江两岸发展较快,亮化较好是分不开的。/业内专家表示,其实长江南京段的旅游资源很多,有大桥、二桥、阅江楼、幕府山、燕子矶,南京“新55景”中就占了5景,再加上已快建成的三桥,“长江夜游”是大有可为的,关键是要有相应的亮化,让游人能看得见景色。

  不过记者日前从下关区得知,对于下关江边的开发已经在进行中,包括滨江大道,沿江的高楼,都在规划实施中,完成后,南京会出现长江边的“外滩”。但高国亮对“下关外滩”的实现时间却心存疑虑,他表示,这一蓝图要全部实现,非得三五年的时间不可。不过他透露,从8月底开始,公司将新开一条中山码头到三桥的航线,沿途可以看看三桥、奥体中心、还有河西已基本成型的滨江大道,相信会获得市场响应。

  作者:金磊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