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模特走向市场:中国首个模特推介会将亮相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模特经纪人在国外是一个独立且成熟的行业,国外模特要想被市场或大众认可,除了参加各种比赛外,还可以依靠好的模特经纪人“伺机”出位。目前中国的模特市场也正从不成熟走向成熟,从不规范趋于规范。据中新上海网报道,上海服装集团模特经纪公司特意设计了主题为“FaceToFace”(面对面)的模特推介新模式并即将亮相申城。

  冲破瓶颈,让市场来选择模特

  模特与服装一样是商品,“卖”的就是文化和服务。与国外多年形成的操作模式相比,中国模特表演行业就显得有些稚嫩。模特得到演出的机会,通常是客户通过经纪公司或者直接联系模特本人,然后才进行面试及演出。这种单一的推选模式,制约了国内模特行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模特业继续发展前行的瓶颈,往往使模特经纪公司和模特个人都处于被动的状态,这不是一个成熟的模特经纪公司所具有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上海服装集团模特经纪公司此番特意设计主题为“FaceToFace”的模特推介新模式,旨在改变国内模特推荐的现有方式,让模特真正走向市场,推动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Face To Face”——零距离的市场推介

  据介绍,“FaceToFace”推介会,就是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客户不仅能看到模特在T台或在报刊上最美丽的一面,还能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模特自身的气质及内涵,使客户全方位“相”中符合自己需要的模特。这样的方式不管是对中国模特经纪公司还是对客户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规范的市场化操作。这在中国业界也是首次尝试。

  据悉,此次上服模特经纪公司主推的是10名形象、气质俱佳的新锐模特,其中不乏2002年第三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总冠军陈靖、2005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国际赛区亚军王梦娇、2005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上海赛区冠军张方卉及平面摄影模特大赛冠军袁弘斐等。

  上海服装集团模特经纪公司华国芬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随着中国服装表演事业的发展,随着具有东方韵味的模特在世界上影响的扩大,随着中国模特素养的不断提高,中国模特经纪行业也将不断成熟。(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