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窦妈妈说“深圳人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10 深圳晚报

  儿子走失大梅沙陌生人热心相助

  广州窦妈妈说“深圳人真好”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广州窦女士上周日带儿子来大梅沙游泳,10岁的儿子不小心走失。3个小时之后,在陌生人的帮助下窦女士见到了儿子,当她要以1000元相谢时,对方坚决拒
绝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几天来,窦女士都沉浸在巨大的感动之中,昨日,她拨通了本报热线,感谢好心的深圳人。

  儿子走丢急坏母亲

  7月31日中午11时,窦女士一家三口与几位友人的家人来到大梅沙,先到海边一家餐厅的包房用餐。用餐快结束时,七八个小孩子随司机前往远处的停车场拿泳装。然而,短短的数百米距离,窦女士10岁大的儿子居然走丢了。众人都慌了,窦女士更是急坏了,一群人都出外寻找。3个小时过去了,儿子还没有见到。窦女士在海边疯寻,心里悲观地做了万一找不到儿子只好跳海的准备。窦女士现年43岁、丈夫47岁,两人对这个孩子十分钟爱。

  男服务员主动致电

  就在大家寻找期间,窦女士的儿子也在四处寻找父母。不知不觉走到了“老字号五谷芳乳鸽王“的门前,被一位男服务员看到。服务员主动上前问窦女士的儿子,由于餐厅的前台电话不能打长途,服务员便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窦女士的电话。岂料,急着找儿子的窦女士把电话忘在了包房里,在包房里等候众人的一位女士不太会弄手机,把陆续拨来的4个电话都掐了。当第5个电话响起时,窦女士的丈夫正好回到包房里接到了。

  好人拒绝1000元红包

  见到儿子的一刹那,窦女士已经激动得泪流满面了。她掏出1000元准备封一个红包给这位服务员,服务员坚决地拒绝了,并说:“不过是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窦女士回到广州后,心情一直难以平静。8月1日,窦女士拨通了这位服务员的电话一再感谢,接着窦女士又拨通了餐厅负责人袁先生的电话并再次表示想出钱物感谢这位员工。袁先生听说后,为自己手下有这么好的员工而感到自豪,但他表示自己会奖励这位员工,无需窦女士出任何钱物,随后袁先生在4家店对这位员工进行了通报表扬。记者向袁先生了解到,这位好心的员工叫曹金练,河源人,今年20岁,来该餐厅上班才3个多月。

  曹金练及袁先生都觉得这是小事一桩,但窦女士却认为“以小见大”。窦女士激动地说:“以前有个朋友在广州的街上走失女儿,被一位找到女儿的保安索要了300元钱才放人。当时大梅沙那个情况,如果对方向我要1万元,我都愿意给,没想到我主动给人家还不要。很多人都说深圳人太看重钱,没有人情味,我看未必呢,深圳人给我的印象真好。”

  作者:记者周江南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