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工"讨薪会"后即遭30多人毒打伤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15 中国广播网
西安:民工"讨薪会"后即遭30多人毒打伤6人(图)
  想要讨回血汗钱却遭暴打,农民工伤在身上,痛在心里 记者 胡国庆 摄

  袭击 “讨薪”新闻发布会后,30多人持钢管暴打留守农民工致6人受伤

  气愤 只是想要回自己的血汗钱,为何遭打?受伤农民工流下委屈的泪

  反思 农民工讨薪为何这么难?他们何时不再为讨薪流泪又流血?

  起因 8月2日,40多位农民工在西安市高新区一工地为讨薪召开新闻发布会

  进展 发布会后仅9个小时,13位农民工与承建方就工资问题交涉时突遭袭击

  经过 30多名不明身份者持钢管、钢筋冲进办公室对农民工抽打十几分钟

  结果 6位农民工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承建方负责人“失踪”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我就是想把我的血汗钱要回来,为啥会遭别人打?”病房一角,上唇肿得老高的农民工刘近堂躺在病床上。与其他床前堆满了营养品和水果的病友形成鲜明对比,刘近堂身边只有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看到记者走进病房,这位只身一人在西安谋生的22岁小伙眼中涌出委屈的泪水……

  交涉中 多位农民工遭暴力袭击

  8月2日,西安市高新区一工地内,40多位农民工为讨薪召开新闻发布会,不料就在记者采访结束仅9个小时后,这群“讨薪农民工”中的一部分人在工地的二层办公楼内遭遇暴力袭击。

  当晚11时许,工地的院子内突然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声响,像是有很多人在翻动钢管钢筋,还有很多人在嚷嚷,场面很杂乱。而当时彭钦全等留守的13人正与呼经理就工资问题在工地二层办公楼内进行交涉。紧接着约有30多人手持钢管、钢筋冲进办公室,不分青红皂白对着农民工就开始抽打。彭钦全躲避不及,背部、头部受伤较为严重,而农民工刘近堂头部多处也遭到了重创。抽打十几分钟后,这群人迅速散去,待大家回过神来时,经理呼永平也不知去向,而他的“别克”车也不知何时被人开走。

  据悉,遭遇这次袭击,农民工中有6人受伤,两人伤势较重被120接走救治。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大厅内,发现数名农民工在大厅内来回打转,眉头紧皱。急诊留观室的病房内,多了好几位家属,望着躺在病床上受伤的农民工无言。病榻上的工头彭钦全,讨薪时是手持着盖有建筑公司大印的还款计划凭据。他的受伤,或多或少地让跟着他干的农民工都怕了,不敢再到工地去等,只好来到医院的病床前,继续地等待着事情出现转机。

  事发后 承建方负责人联系不上

  彭钦全告诉记者,从8月1日下午4时许,他们回到曾经流血流汗干活的工地,希望能等到一些工钱。自此,再也没人轻易地离开工地,哪怕是8月1日晚的瓢泼大雨。可从8月1日下午至8月2日中午12时,经过与工程承建方负责人陕西安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呼永平反复交涉,他们没见到任何能将问题解决的迹象。农民工们无奈之下,8月2日1时许,他们举办了讨薪“新闻发布会”,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讨薪。下午2时多,新闻发布会结束。没想到,发布会后仅9个多小时,就发生了这么令人发指的事情……

  一农民工告诉记者,当时慌乱之中有人拨打110报警,也有人拨打120。120急救车率先赶到,对伤势较重的彭钦全和刘近堂进行救治,随后警方才到,但那时不明身份的打人者早已一哄而散,究竟是谁打的人,他们也不清楚。

  目前,伤势最重的刘近堂由急诊转为入院治疗,他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刘近堂头部、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而且还出现了头晕、恶心等头外伤后反应,在他的左臂膀内侧,还有一道很深血印,血印呈螺纹形。而农民工彭钦全,经检查是头部血肿,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昨日,当记者就此事与承建方负责人呼永平联系时,对方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据悉,警方已经立案,就此事展开调查。(来源:华商报记者 刘兢)责编:徐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