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发行积极支持粮棉油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4日公布的年中运行数据显示,农发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粮棉收购政策,上半年累计发放收购、储备、调销贷款968.8亿元,同比多投放195.1亿元,积极支持粮棉油收购。

  截至6月末,农发行累计支持收购粮食1182亿斤,同比多收89亿斤;收购棉花2095万担,同比多收1700万担;收购油料24亿斤,同比多收13亿斤。农发行落实国家粮食调控政策,
支持中储粮公司按挂牌收购价收购130亿斤小麦,增加市场有效需求,促进了市场粮价回升。为解决东北农民手中玉米余粮过多、价格下滑问题,还支持中储粮公司收购50亿斤玉米用于出口,稳定了玉米市场价格。

  据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传统信贷支农的基础上,上半年该行积极推进内部改革,加大管理力度,业务经营取得新的进展。例如积极推行政府信用协议贷款,目前已与湖北、安徽、长春等省市政府签订信用合作协议,信用额度超过1000亿元;积极开展客户营销工作,6月末在农发行贷款的粮棉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比年初增加136家,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54.3亿元,同比增加50亿元。

  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农发行业务经营整体保持了良好态势。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4.2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呈“双降”势头;经过努力扩大业务、严控成本和加大收息力度等,上半年同比减亏0.8亿元,经营效益有所提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