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4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日,全省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西宁举行。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第八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金道铭,省委副书记骆惠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秦丰等领导和省市有关单位的400多名群众听取了报告。

  为了搞好全省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用优秀
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激励干部和群众,根据省委领导的指示,省委宣传部、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建了全省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

  报告会上,青藏兵站部高级工程师姚志祥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不断攻克技术难关,为国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武警青海总队海西州支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高军强讲述了自己赤胆忠心,不怕牺牲,为维护民族地区的社会治安奋不顾身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感人事迹;被誉为“健康守护神”的青藏中铁四局集团工地医院护士长丁太环,讲述了自己主动请缨,奔赴“生命禁区”,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恪尽职守,为病人服务的故事;互助土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局职工郝永钦讲述了呕心沥血、辛勤耕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职业教育的互助土族自治县职业技术中学校长吴进文的事迹;贵南县农林环保局职工成广平讲述了心系人民群众,被农牧民群众称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的贵南县农林环保局局长李发旺的事迹;解放军第22医院护士、姚志祥的女儿姚静,用一件件生动朴实的事例,讲述了父亲怎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节,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许多同志不禁热泪盈眶。

  报告会结束后,一位解放军中尉说,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更激励了我牢记使命,扎根高原,守卫边防的信心;西宁十三中学一位女教师说,互助土族自治县职业技术中学校长吴进文,是一个倾心培育学生的典型,我要以他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西宁市一位社区居委会干部说,这些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报告会前,金道铭、骆惠宁、张裔炯、曲青山、王秦丰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骆惠宁向每一位报告团成员询问了工作、家庭和生活情况。他说:“你们是青海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你们作报告本身就是弘扬党的先进性,也使大家受到生动的先进性教育;你们要把好的思想和先进事迹带到全省各地,让全省广大党员都要从中接受教育,从中获得动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全省第二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赵森民说,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我们要把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持续深入的先进性教育,使全省不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集体,永葆党的先进性。

  据悉,报告团将从8月初赴全省各地巡回报告。 (作者:河平 张晓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