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个桃子要价200元 上海果品走精品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8个桃子要价200元,一斤葡萄身价25元……上海水果的品牌工程造就了一批敢于“漫天要价”的特色精品。

  截至2004年底,上海郊区果树种植面积已超过40万亩,果品年产量33万吨,产值突破10亿元,面积、产量和产值均比2000年翻一番。目前已形成了柑橘、桃、梨、葡萄四大主栽品种,南汇水蜜桃、“三岛”(崇明、长兴、横沙)柑橘、嘉定葡萄、松江水晶梨、奉贤黄
桃、金山蟠桃、青浦枇杷等已初具产业规模和区域特色,成为一张耀眼的地方名片。

  上海市林业总站副站长徐菊英说,上海土地成本和劳动力成本都显著高于别的果品产地,要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只有走特色精品一条路。上海果品不但要打响自己的品牌,还要努力提高附加值,走以个论价的高端路线。

  据介绍,上海产的200元一盒8只装的桃子堪称极品,是目前上海唯一通过有机食品认证的品种,对土壤、肥料、灌溉水等各环节都有苛刻的规定,成本相当高。目前产量还很低,尽管价格较高,还是供不应求。

  徐菊英透露,上海还将发展一批以特色果品产地为基地的主题公园,进一步做大果品旅游新兴产业。不但可以拉动郊区经济,而且果品旅游兴起也提升了上海水果的品牌效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