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将于8月12日进行模拟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4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4日从南京市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为确保在9月1日开通试运营,南京地铁在之前观光运营的基础上,决定从8月12日起进行模拟开通运营。

  南京地铁副指挥长陈光介绍,届时,将投入7列车,在位于南京城北迈皋桥至南京城南的小行之间载客运行,共13站。运营时,在新街口等一些人流量大的站台停靠45秒,其他
一些站台停靠30秒,全程往返运营时间为63分53秒。票价按物价部门批准的2元、3元、4元阶梯票价方案执行,即2元钱坐8站,然后以每4站为一个区间,每增加一个区间票价上浮1元。与观光运营期间不同的是,模拟运行时,每个站台都可以上、下客,不再有限制。

  为保证模拟运营的万无一失,南京地铁运营部门在8月1日至10日不载客模拟运行,按照列车时刻表,根据今后客流可能出现的情况,采取多种运营方式,进行演练,从而完善和协调人机配合,提高处理问题特别是突发事件和事故的能力。

  南京地铁1号线工程于2000年12月12日开工,2005年5月15日开始观光运营,2005年8月2日,随着消防系统的验收成功,南京地铁1号线工程全部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