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自高招录取现场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0:26 扬子晚报

  8月3日,我省高招第二阶段录取拉开序幕,记者从镇江高招录取现场采访到了我省高招录取的最新消息。

  已经录取新生116754人

  省招办书记、副主任霍宝柱介绍说,在7月23日结束的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中,我省圆满
完成了提前批次、普通类本科第一批和第二批三个批次的录取,共录取新生116754人,比原计划多录取9726人,其中普通类录取104529人,体育类录取1100人,艺术类录取11125人。

  在第一阶段的录取工作中,平行志愿大大提高了考生和院校的满意度,实现了考生和院校的双赢,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529分以上落榜考生仅有2466人,去年本二线上落榜考生有4738人。绝大部分院校也录取到了优质的生源,去年本二降分录取7867人,今年本二降分录取2046人。今年我省还对残疾考生倾注了更多的爱心。今年全省200多个残疾生在录取前就被详细登记在册,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办全程追踪,主动和相关院校联系,做好说服录取工作。据统计,本一上线残疾生14人中有12人被本一院校录取,另2人被本二院校录取;本二上线残疾生26人,全部被顺利录取。

  第二阶段计划招生206046人

  据介绍,第二阶段共计划招生206046人。其中普通类第三批本科有147所院校共计划招生42483人。艺术类高职(专科)计划招生12346人,体育类高职(专科)379人。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63062人,第二批高职(专科)87776人。

  全省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共有308892人,据统计,有272132人填报了第二阶段院校志愿。第二阶段普通类各批次的录取我省仍然实行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加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政策,其中专二批次不设置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由生源不足的院校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进行补录。

  在第二阶段各录取批次中,如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省招委批准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最大降分幅度不得超过30分,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

  民办本科报考率提高11个百分点

  据统计,今年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共有147所院校计划招生42483人,其中统招3142人,民办39341人。而全省达到第三批本科省控线的考生中有52144人填报了该批次的志愿,报考率达到37.4%,去年报考率为26.4%%,今年明显高于往年。有90所院校可以通过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任务。

  从2日晚的投档情况看,我省大部分院校生源情况良好,尤其是起步较早,社会认可度较高的一些南京及苏南地区院校备受考生青睐。其中投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江南大学太湖学院等。本省计划缺额较大的院校主要集中在苏北地区的少数院校。省外院校生源总体不如本省,但也有部分院校投档线较高,并且一次性录取满额,如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其投档线均超过了500分。外省计划缺额较多的仍然集中于东北、华中、西南和西北地区。通讯员沈昭记者 宋金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