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大胃”保龄球打通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1: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别忙剐让他先养几天

  7月25日晚上7时许,万福桥青园茶馆。“生在成都应该算是一种幸运。”这是大为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过日子确实太巴适了”,大为在单位上做技术工作,平时不太忙,但是隔三叉五就会到省内各地出差,对于成都与外地相比的优势很有感触。

  “其实我下班后的安排不固定,不会刻意去想今天晚上会玩些什么,就是两个字:随意,全凭一时的兴趣。这段时间一般晚上七八点左右就会有朋友约到一起打牌唱歌什么的,”他指指正忙着掺茶的老板,“打牌一般就在这里,和老板都很熟了。”老板注意到在谈他,殷勤地过来和记者打招呼,还和大为开起了玩笑:“咋个,大胃今天单操了唆?兔脑壳和鱼尾巴他们

  没有来?”“累哦,才出差回来,过两天再剐他们,还是要让别个多养几天伤嘛。”老板听得哈哈大笑,转身招呼其他客人去了。

  大为挠挠头,一副苦相,我们最近朋友休息时大家在一起打打小麻将,斗点小地主,“莫法,我三番五次警告他们不要再给我‘送’钱,他们就是不听,有些人确实很固执啊!”大为说,兔脑壳和鱼尾巴是他的中学同学,关系非常要好,大家在一起就是小娱乐一下,赢家付茶钱和夜宵钱。茶馆里有厨房,会根据客人的要求提供炒菜面食等,味道还不错。

  说话间,大为的手机响了,他接了电话后告诉记者:“看嘛,兔脑壳又打电话招战了,我告诉他们今天就算了,等下和你聊完,就回去看看电视翻翻书。”

  打完球大喊一声爽

  8月1日晚上6时,八宝街家乐福。大为下午与记者电话约在家乐福外面见面,记者赶到时,一眼就看到他坐在超市外面一排板凳上,上身一件蓝色圆领T恤,前胸后背都被汗浸透了一大块,下面是一条肥大的运动短裤,运动鞋。“再不练不行了,肥膘都长起了。”大为拍拍肚皮,“越来越像大胃了,呵呵。”

  大为说,自己在这家健身俱乐部办了年卡,一年800多元,不贵,去了主要是在跑步机上跑跑步。“早两年,我们几个朋友下班后还经常约到一起踢踢足球,现在体力不行了,只能慢跑了。想起那二年,他们都经常喊我苏克哦!”大为笑着说。大为鼻子略勾,下巴略翘,别说,还真有点像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那个克

  罗地亚“金左脚”苏克。

  就着体育锻炼这个话题,大为讲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事情,“读初中的时候,我瘦得跟竹竿一样。一次跑800米,我跑了一圈就开始发吐了,脸色刷白,把体育老师吓惨了,赶快喊我停停停。”刚上大学时,大为还是骨瘦如柴,经常被同学们形容成“二条”,“后来我下了决心,几乎天天到学校游泳馆去游泳。”一个学期下来,大为体重渐增,饭量也暴涨,他的外号“大胃”就是那时候被人叫开的。“现在越来越觉得身体重要了。啥子都是虚的,只有身体是实实在在的,你说是不是嘛?”大为来了兴致,“今天感觉还有余热没有发挥,等下去玩玩保龄?”

  记者与大为就近在家乐福旁边的一家牛排馆吃了晚饭,慢悠悠地散步走到了羊西线上的光泰保龄球馆。大为打球每局基本在200分上下,偶尔打出一个“大满”,站在背后的服务小姐都会拍巴掌表示鼓励,这使他越发兴致高昂,“其实10年前成都刚兴起保龄球的时候,我也是发烧友之一哈,瘾大得很,甚至还玩过通宵。现在看来那时候练的手艺还没有丢哦。”玩到11时许,大为又出了一身大汗。结账出门时,他大喊一声:“爽!”

  内容链接A2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