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玫瑰与白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1: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话题故事

  讲述人:土豆地里的草

  我是去年结的婚,将近一年半了。今年而立之年,和老婆两地分居,她怀孕了,我很高兴。我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一直在为这个家努力。我是公务员,但是不满足于现状,
正在参加资格考试,想给老婆一个更宽松的未来。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资格考试辅导班上,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比我小一岁,她对我也很有好感,互相之间已经表白,并走得很近。她知道我结婚了,却执意于我。这事我的老婆还不知道。

  我不想破坏这个家,但是我又很喜欢现在认识的这个女孩,感觉她就是我在寻找的那个人,很令我痴迷。她的条件也是很不错的,工作稳定,长得很有女人味,追她的人很多,条件也都比我好。可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我。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我自己都没想到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还能如此疯狂地去爱。

  但我不愿放弃妻子,我感觉一个男人责任是最重要的。她把一生都托付给了我,况且我对她也是很有感情,作为一个男人,有责任带她前行。

  而这个女孩,使我一直以来模糊在脑海里的一个形象骤然清晰起来:是我喜欢的爱的那种,有一种找到至爱的感觉。我和她提过一次分手,她用张爱玲的一句话说:我倘使不得不离开你,亦不致寻短见,亦不能够再爱别人,我将只是萎谢了!她说过后,我很难受,难受于一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想托付给我的人就这样沉落下去,因为我。我等于没有对她负责任。

  我自觉处理不好两个女人的关系,最后我选择了责任,前几天又提了分手,她说:我选你所选的,一直尊重你。

  我真的怕,再相处些时日,连说分手的勇气都没有了,但是分手却也分不干净,老是想着她,还在发些短信给她。

  希望大家能给些建议,谢谢!

  主持人: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故事,张爱玲已经用她的文字阐述得非常透彻,无论怎样的选择最后都是一声叹息。但这种事件总是不经意地就在我们身边或者我们身上发生,不管是当事人,还是旁观者,喉咙上都堵着一句话,想找一个地方,找一群人,一吐为快。

  哟,了了吧里好热闹,GGMM们都听过了“土豆地里的草”的故事,正七嘴八舌地争论不休。快来听听吧,自己买茶喝哦,主持人还没有发工资,下次请客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