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讨六大领域妇女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陶清清)昨天,以“和平、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继续’95共谋发展”妇女论坛开幕。200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妇女参与社会决策与管理等6个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黄晴宜,市委副书记强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翟鸿祥出席开幕式。

  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和非政府组织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通过了《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世妇会在京召开十周年前夕,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市社科院联合举办了此次为期两天的妇女论坛。论坛分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与会者将围绕妇女参与社会决策与管理、妇女与经济、妇女与教育、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法律、妇女与环境6个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强卫希望专家学者们继续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高质量、高水平地编制好“十一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保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决策能力。当前,要重点抓好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与妇联工作的研究与实践,抓好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与妇联工作的研究与实践,抓好加强城市管理、社会管理与妇联工作的研究与实践等课题。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