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女照样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实习生文爽)记者昨日从省妇联获悉,各级妇联已广泛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选举活动,并积极推荐优秀人选,以提高农村妇女在村干部中的比例。

  我国自推行村委会民主选举以来,妇女参与村委会选举、在村务管理中发挥作用一直处于弱势。而我省第五次村委会换届后,村委会干部中女性的比例仅为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了保障农村妇女在换届选举中的合法权益,力争有较多的女性成为村选举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成员,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8月2日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开展的“提高农村妇女当选村委会成员比例示范项目”正式启动。省妇联目前已开始分片举办妇女骨干培训班,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人选。各级妇联将积极宣传妇女在村级事务管理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提高妇女对选举工作的认识,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选举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