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固原城管否认拖伤女商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21 宁夏日报

  8月1日下午,记者到固原市医院,见到了正在换药的张明春,她手指上的纱布被揭开,记者看到伤口大约在第二个骨节处,-其胳膊等处的伤已有了好转。据主治大夫讲,伤口共计有6厘米长,3个手指共缝了7针。因没及时交医疗费换药,小指已局部化脓。

  据张明春说,28日早上,固原城管让她把店铺门外的西瓜收进去。她们中午收了一些,下午继续收,在她还没收完时,城管局的人就来了。城管人员二话不说,就开始收东西。
她和老伴阻拦中,与城管人员发生撕扯,城管人员曾两次“架她土飞机”——把她的两个胳膊扭到身后。东西被城管人员放在车上后,她为了不让城管人员把东西拿走,手就抓在城管车的车牌子底下。城管人员没有理她,开车就走。她屁股坐在地上,仰面被车拖着走。车后边跟了好多人都喊停车,但车并没有停。她被拖了好长一段路后,车终于停下来。此时,她满手满脸是血,她也不知道手是怎么破的。

  看到她受伤后,加上周围群众的骂声,城管人员才将张明春拉到固原市医院看病,但把人拉到医院门口后,城管人员却走的没影儿了。一直到28日凌晨张明春女儿赶来后,张明春才住进医院。

  那天事发时,旁边有好多围观群众。昨天,记者采访问起他们时,他们依然义愤填膺。他们没有想到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会不顾及老百姓的生命。

  一位目击者说,那天张明春店门前围观的人比较多,她在对面看到,在撕扯中张明春被城管人员推倒两次。一位住在附近恰从此出经过的妇女看到,在离张明春店20米的地方,张被拖在向北行驶的车后,后面跟了好多人喊停车,车行了近百米才停下,这时有人抱起张明春,一看满手是血,地上也溅满了血迹。附近店铺的邻居说,这俩口子在店铺门口摆了西瓜,有碍市容,城管收东西、罚款,怎么处置都不过分,但绝不能拿人的性命开玩笑。

  记者联系采访固原市城管局局长张鹏时,张鹏以没时间为由拒绝记者采访。城关大队的一位负责人说,此事件中,城管人员没打人,张明春手上的血是其在医院拍桌子给城管人员发火时拍出来的。

  固原市是试验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说,案子已基本调查清楚,他们将协调处理此事,但始终不愿透露事件经过和细节。

  截至记者发稿时,张明春的店铺前台阶上还有一些西瓜堆放,门口还停有有一辆城管执法车,据张明春的老伴说,这辆车是他们暂时扣下的。本报记者王玉平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