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披露7·7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26 海峡都市报

  N余冬宗禾

  7·7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以后,英国警方一直认为恐怖嫌犯所用的炸弹为军用装置。但美国纽约警察局局长雷蒙德·凯利4日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炸弹是用一些日常用品制成,并很可能通过手机引爆。

  同日,“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又在一段录像中,对伦敦发出警告。

  简陋公寓里的

  豪华冰箱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警察局官员说,调查人员认为,袭击者使用的是基于过氧化物的炸弹,叫做“HMDT”。“HMDT”可以用普通的成分制成,例如过氧化氢(毛发漂白剂)和柠檬酸(常见的食品防腐剂)等。

  由于“HMDT”在室温下会分解,因此“人弹”使用豪华冰箱储存。一名警官指出,倘若简陋公寓出现豪华冰箱的话,这种情况应该引起注意。

  警方还透露,7·7爆炸案中,地铁上爆炸的三枚炸弹是用手机引爆的。

  不安的周四与

  基地“老二”

  星期四的伦敦有种莫名的不安,7·7爆炸和7·21未遂爆炸都在周四。伦敦4日出动了6000多名警员,增加公众安全感。

  警方负责人加夫尔表示,由于绝大部分警力都投入了反恐行动,警察如今已经分身乏术。

  而在4日,“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中威胁说,“基地”组织将对英国伦敦发动更多的袭击,并称英国首相布莱尔要对此负责。

  国际警察的

  人弹格杀令

  另据报道,《华盛顿邮报》网站3日披露,国际警察首长协会颁布的新守则建议,执法人员在面对自杀式袭击者时,应当果断瞄准头部———格杀勿论。《华盛顿邮报》称,新准则早在7月8日即已提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